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真抓实干推进税收改革发展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20 07:3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365bet最新网址(大企业局) 字号:

  近日,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办。研讨班期间,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等专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多场专题辅导报告;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作开班讲话;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作结业讲话;税务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张敏参加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流会并作讲话;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生、汪康、孙瑞标,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荣发,总会计师王陆进、总审计师刘丽坚参加了分组讨论。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科学谋划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军在作开班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税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学透、多思多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中去,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军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分组讨论时指出,一是要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税收工作提出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新部署、新要求,在税收支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二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和举措;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推进税收改革发展。
  王秦丰在作结业讲话时指出,此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科学,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位学员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成效显著,增进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与学习辅导材料相结合,上级指导与基层落实相结合,认真学习好、领会好、研究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完成好今年的税收工作,坚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深化税收制度改革,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
  张敏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交流会时强调,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新形势新思想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荣发在主持“巡视工作、放管服、基层建设贯彻落实情况”工作交流会时强调,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巡视整改,推动税务系统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集成统筹,努力实现税收征管方式的转变;进一步重视基层工作,强化工作职责,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基层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研讨班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更加深刻、把握更加精准。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税收工作思路,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于春生主持研讨班结业式;税务总局其他局领导,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