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营改增给乌鲁木齐市旅游餐饮等行业带来持续减税红利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8-24 11:2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数据,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年来,全国累计减税近7000亿元。自2016年5月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改革政策,减税红利持续释放,帮助营改增纳税人实现税制转换,为经济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位于乌市南山的天山大峡谷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吸引了大批疆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仲涛说:“全面推开营改增的一年里,我们公司税负下降24万元。为了用活减税资金,我们将这笔钱用于进一步改善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和各项服务配套功能,后期我们还计划购置污水清理车、垃圾清运车等,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游览体验。”据乌鲁木齐县国税局预测,该公司在未来5年因营改增预计减税达150万元。

新疆全聚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全聚德长江路店近年来一直生意兴隆,年营业额在5500万元左右。店长王兆成说:“营改增后,我们店整体税负较之前有了大幅下降,从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公司成本减少了250万元左右,其中税收方面直接减少了195万元左右,主要原因是营改增后取得的进项发票可以进行抵扣。”以一份烤鸭为例,鸭子、菜品、调料等只要有发票就可以抵扣进项税金,这样算下来,卖出一只烤鸭较之前缴纳的营业税要减少4.14元,食材成本明显降低。“若按照每一天每个月累积的食材使用量计算,这笔资金就不是小数目了。我们用减税的资金可以做很多事,最主要的就是要使菜品的质量不断得到提升。”王兆成说。

锦江国际酒店是乌市水磨沟区一家五星级酒店,主营业务收入为餐饮收入、住宿收入。酒店财务主管表示,按照原营业税税率计算,去年5月至今年5月,酒店应缴营业税470万元;按照现行的增值税政策,经过进项税额抵扣,公司只需缴纳增值税200万元,比之前税负下降57.45%。乌市水磨沟区国税局华凌分局局长完勤鹏介绍,营改增后该酒店购进的原材料、设备、办公用品等物品和为经营活动发生的办公费、广告费、咨询费以及水、电、气能源费用等都可以抵扣进项税,这样一来酒店的成本费用下降了不少。

乌鲁木齐市海大酒店同样如此,酒店财务管理负责人说:“本来我们对营改增利好的真实性有所质疑,但在去年6月结完账后,我们惊喜地发现,纳税金额只有23.6万元,相比前期每月的40万元左右,真是大幅下降,这带动酒店主税负率由原来的5%下降到3.5%,营改增的利好真是看得见、摸得着。”

乌市国税局局长郭超表示,营改增税制改革实现了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打通了增值税的抵扣链条,企业收获了看得见的真金白银。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的一年多,乌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税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效地促进了乌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