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国家税务总局财行司一行到珠海地税调研房地产税收服务管理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6-26 10: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6月12-14日,国家税务总局财行司周茵巡视员一行到珠海开展房地产税收服务和管理的调研。周茵巡视员一行深入珠海地税拱北局房地产交易办税厅现场了解“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运行情况,随后在珠海市局召开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和管理指引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周茵巡视员充分肯定广东地税“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成功经验,要求进一步做好总结宣传,适时向全国推广。省局李华东副局长,省局税政一处、征管科技处、纳税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来自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市局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座谈。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珠海市局相关领导等陪同赴基层调研。

在调研座谈时,周茵巡视员指出,广东地税在珠海地税率先试点上线“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做到房产交易办税“事前预受理,事中易办理,事后严管理”,这是全国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和管理的创新做法,切实解决了房地产交易网上办税可能遇到的很多难题,既为纳税人减负,又给一线基层人员减轻压力,真正把总局房地产交易办税服务与管理工作要求落到了实处。

她指出,珠海地税在重视服务的同时没有弱化管理,反而更加突出管理,通过后续抽查,复核管理,做到处处留痕,非常好。他希望珠海地税继续探索完善,进一步做好总结宣传,为全国提供值得借鉴的珠海经验。此外,周茵巡视员还对珠海地税“以地控税、以税节地” 税源综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相关做法非常务实,手段很创新,体现了税收现代化管理要求,解决了纳税人和基层实际问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