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分局新闻
广东国地税联合举办千户集团税企高层见面会暨大企业高管研修班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7-17 00:1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号:

近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举办的千户集团税企高层见面会暨大企业高管研修班在佛山成功举行。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榕滨,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荣华与广汽集团等56户税务总局千户集团的领导及财务负责人深入对话,共同研讨税务风险防范、税企共治等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改革问题和经验,积极推进税企共治、合作共赢再升级。

大企业税收贡献大,行业地位高,作为影响税收工作的“关键少数”,一直是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对象。对大企业实施个性化服务和专业化管理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我国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一直在努力开展的核心工作。税务总局按照中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的要求,将占我国税收总量40%以上的1062户大企业集团纳入“千户集团”范围,作为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的对象,广东省共有56户大企业集团入选。

此次国地税联合举办的税企高层见面会暨大企业高管研修班,是广东国税、广东地税在税务总局“规定动作”外主动作为,努力为千户集团提供一个税企沟通、合作互信的互动平台。广东国地税通过创新“自选动作”,从创新服务方式、规范服务制度、优化服务机制、拓展服务渠道等方面着手,为大企业提供高端、专属和定制的纳税服务,创响具有广东特色的个性化纳税服务品牌,有效推动了我省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省国税局总审计师李榕滨介绍了活动的三个目的:一是建立一种税企新关系,即省税务机关与千户集团企业积极推进协同共治、不断深化互信合作的新型税企关系;二是探索一种管理新模式,以分类分级管理为导向、以个性化服务和专业化管理为核心、以国地税部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和信息高度聚合为目标,形成“国地融合共进、税企协同共治”的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新模式;三是搭建一个服务新平台,以“纳税人所需,税务人所向”为原则,针对广东省56户千户集团企业特点及管理需求,量身定制服务产品,一对一开展个性化服务。

省地税局副局长杨荣华表示,要以大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有针对性的纳税服务,为大企业排忧解难;以大企业风险为导向,预防和控制税务风险,为大企业保驾护航;积极引导和促进大企业自觉遵从税法,税企双方在税法框架内平等对话、共防风险,真正建立起平等、互信、合作的税企关系。

紧接税企高层见面会,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为56户省级大企业的财务高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高管研修班。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省地税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就大企业关心的营改增、税收征管等专题进行深入讲解。美的集团、东莞银行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税企合作的经验和成效。此次培训班是省国地税服务大企业的一项个性化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帮助千户集团提高了税法遵从能力,提升了大企业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